GGS上海站落地 完美世界移动游戏全球化再提速

www.wanmei.com 2013-04-18

  2013年4月12日,全球游戏创新大赛(以下简称“GGS”)上海站巡回分站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球互联网行业的资深人士、重要企业、游戏类媒体齐聚上海,共同分享国内外移动平台的最新动态,共同探讨移动产品未来的创新发展与运营重点。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许怡然作为GGS的重要评委,对参赛的移动游戏进行了点评,同时他表示,完美世界将全面进军智能机游戏市场,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投资和运营。

  GGS作为移动游戏的创新大赛,联合了全球游戏产业链以及游戏企业、媒体,形成了覆盖整个游戏全球化运营的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旨在实现游戏创新公司与大型运营平台、各种推广渠道的有效对接,为移动类游戏产品的开发商和运营商提供更多的机会。

  与赛现场,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许怡然就目前移动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与大家分享了完美世界在移动游戏领域的诸多探索,以及他对移动游戏领域的深刻理解。许怡然特别提到他在参加美国GDC时的一些感受,他倡议大家放平心态,在安静和谐的环境中互通有无、促成合作。同时,协调全球市场对中国游戏行业的了解和认知程度,让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快速与世界接轨,也是今后完美世界工作中的一个重点。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游戏模式被大众所接受和喜爱,面对需求不断变化的用户群体,面对PC游戏群体到手游群体的不断转变,作为一家传统的网游企业,我们面临着严苛的考验。针对这些问题,许怡然给出了解决办法:“我们会利用一些手机应用类工具,通过短信通知等形式,让PC机与智能手机联动、结合,从而达到传统用户到手机用户的合理过渡。”

  同时,许怡然强调,我们应该持续关注全球移动游戏领域的新特点,深入思考我们面临的转变和机遇,从而用更加成熟的策略去打通完美世界在全球范围内的移动游戏市场。许怡然与大家分享了完美世界全球开花的运营理念:“完美世界一直在坚持全球化发展,我们把投资计划做到了全球,在韩国、日本、美国,以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我们都做投资,之后再整合资源,共同交流。”

  2013年,市场敏感度和前瞻性眼光让完美世界把手游、页游作为了产业链布局的一个重要部分。基于端游强大的核心技术优势,完美世界旗下手游《帝国崛起》、《玫瑰骑士团》,页游《战﹒三国》、《美食猎人》、《楚汉传奇》、《Touch》都受到了业界内外的强烈关注。完美世界将顺应轻量化、多样化的发展,以及产品组合方式,在不断成熟的移动领域抢占先机,做出理性判断,让高质量、低成本的投资理念得到更好实现。

  未来,完美世界的移动游戏投资和运营会继续坚持全球化发展,通过借鉴端游海外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及对移动游戏的理解和把控,不断积累投资、运营经验,在未来移动游戏的红海中处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