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荣获人民网“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

www.wanmei.com 2015-02-13

  由人民网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获奖名单11日揭晓,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荣登榜上。同时上榜的还有马云、马化腾、任正非、邬贺铨、李彦宏、张近东、周鸿祎、国平、雷军等中国互联网领军人物。
 
  本次“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主题设定是“移动?融合?创新”,这也是2014年以来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趋势。在移动互联网不断普及的今天,各行各业的不断融合成为大势所趋,而创新则是创意产业不断发展的源动力。
 
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接受人民网采访
 
  自1996年创办洪恩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今,池宇峰在中国文化产业一直深耕细作。无论在教育还是互动娱乐领域,池宇峰一直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掌握,并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他在2004年创办了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自创始之日起,一直致力于创造优质的互动娱乐文化产业品牌,倾力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质量网游精品,创新早已成为融在完美世界血液之中,成为完美世界不断发展的动力。而完美世界更是凭借技术领先的3D引擎和优秀的团队,不断打造承载全球文化交流的精品游戏。
 
  2007年7月,池宇峰率完美世界于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成功上市。
 
  经过多年发展,今天的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已经成长为世界知名游戏研发和运营公司之一,旗下产品出口到了海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北美、欧洲以及亚洲设有全资子公司,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互联网娱乐服务内容。
 
  2013年被称为中国移动游戏元年,同年,完美世界推出了移动游戏《神雕侠侣》,长期在App Store排行位居前列。之后,完美世界完成了在移动领域的一系列布局,成功推出了《魔力宝贝》、《神鬼幻想》、《TOUCH舞动全城》等优秀移动游戏,获得市场好评。
 
  同样在2013年,完美世界更推出全球投资与代理计划,凝聚全球创意,重点针对手游进行投资代理。2014年,完美世界更针对市场移动发展趋势,正式宣布进行结构调整并成立五个新的子公司,以建立一个更加迅速灵活应对市场趋势的结构,进一步加强竞争优势。
 
  针对互联网市场的融合趋势,完美世界致力于打通PC、主机、电视、手机、平板、可穿戴设备等多个终端平面,实现多屏互动的全新娱乐方式;以游戏为枢纽,将影视、音乐、阅读等娱乐内容产业进一步融合。此外,完美世界还致力于产业跨界的新技术革命,2014年11月,完美世界与哥伦比亚大学签约,就互动数字娱乐应用于健康医疗项目进行了探索。
 
  影视、文学、游戏等不同领域之间的融会贯通已是大势所趋。2010年11月1日,池宇峰将成立于2008年的北京完美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创立完美世界影视,意味着池宇峰在教育文化产业、互动娱乐文化产业取得成功后,再次以影视文化产品为载体,从新的角度服务中国文化产业。几年来,完美世界影视凭借大量优秀作品在业界取得了卓越的成绩。电影方面,2011年完美世界影视推出《钢的琴》、《失恋33天》获得了巨大成功。
 
  在专业领域不断拓展的同时,完美世界在公益领域同样不懈努力。完美世界员工公益基金会、金羽翼基金会对社会弱势群体不断关注,解人燃眉之急。2011年在文化部指导下的完美世界与其它五家网游企业发起并参与实施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也为社会对游戏行业的正视与督促都起到了良性的促进作用。2015年2月8日,在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全球青年领袖实验室”计划的启动仪式。这项旨在为全球范围内贫困而有为的青年提供公益赞助及平台扶植的计划,是由完美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等多家部委和组织共同发起的,计划包含长期资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论坛”、资助青年发展及开展扶贫公益等一系列项目。完美世界产业集群在掌门人池宇峰的带领下,通过与社会各界的不断合作,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全球青年铺就腾飞发展跑道,提供更多的机遇,并成为青年发展更为理想的平台。 
 
  移动、融合、创新,可以看到,以完美世界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拥抱世界市场,以不断融合、不断创新的精神在全球互联网领域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