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推电竞跨界 新赛事覆盖20家电视台

www.wanmei.com 2015-02-11

  2月10日,国内知名游戏厂商完美世界宣布与华懿(北京)文化娱乐俱乐部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国内首个基于大众电视频道的游戏类节目,将于全国20家主流省会电视台黄金时段同步播出,是国内电视与游戏的大规模跨界合作,将对两大产业的未来格局产生巨大影响。

 

  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广州市珠江新城高德置地秋广场5楼举行,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华懿CEO鲁晓月女士和全国电视台联盟体秘书长宁肖周在发布会上分别致辞。签约仪式吸引了国内20多家网络、平面、电视等主流媒体关注。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致辞

 

  据了解,全新的节目将于每周三、六下午5:30至6:30,在20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由于时属次级黄金时段,且覆盖国内主要城市的人群,不仅将为全国数千万电竞爱好者与青年观众带来以《DOTA2》为代表的精彩电竞赛事和游戏节目,还将对大众观众产生巨大边际传播,促使包括电子竞技在内的游戏在国内的进一步普及。

 

  电竞游戏目前在全球具有非常高的人气,成熟的赛制和丰厚的奖金,比如《DOTA2》,2014年全球玩家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去年7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TI4的比赛中,奖金总额突破了1000万美金,而2月9日刚于上海落幕的首届DOTA2亚洲邀请赛的总奖金也超过300万美金,创国内电竞赛事单笔冠军奖金最高纪录。

 

  此次与华懿强强联手创办的电视节目,首次将包括电竞赛事等游戏内容大规模带进传统大众电视媒体,这在国内具有首创性,对国内以《DOTA2》为代表的电子竞技游戏以及整个游戏产业都将带来深远影响。

 

  华懿(北京)文化娱乐俱乐部有限公司是完美世界的重要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电子竞技俱乐部,并以先进的理念、雄厚的实力培养专业电竞选手、俱乐部经纪人、经理人、解说等;曾经以国际化的职业水准举办DOTA2线下赛,为广大玩家提供高质量的开放电竞平台。

 

  此次推出的新栏目由全国大城市电视台联盟体工作委员会授权,目的在于推广中国青年电子游戏文化,提升国产电子竞技发展水准,覆盖成员电视台包括:北京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长春广播电视台、贵阳广播电视台、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郑州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太原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济南广播电视台、沈阳广播电视台、银川广播电视台、合肥广播电视台、南宁广播电视台及昆明广播电视台,共20家省会城市电视台。